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关注的问题

施工影响 武昌站前乘客行路难

发布时间:2008-03-03 16:57: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安璋 实习生赵静 江坤)  眼下,由于中山路高架桥正在拆除,高架桥下竖起的施工围栏将马路隔断,加上路面车辆众多,人车抢道,每天三四万名上火车的旅客,进火车站也颇费一番周折。

  行人跨栏过马路

  受高架桥拆除施工影响,桥下竖起了数百米长的施工围栏,施工单位只在紫阳路口、九州饭店口预留了两处人行通道,而两通道间的距离足有四五百米远,乘坐火车和购票的旅客,过个马路极不方便,记者发现,围栏中间已被人新推开了一个口子。

  而高架桥西侧的中山路半幅路面拓宽至四五个车道,交管部门便在中央竖起了一道护栏,设置成双向4车道,供晚间进城车辆通行。由于从千家街到武昌火车站方向,一路上没有红绿灯,车辆不间断地行驶过来。于是,每隔几分钟,便会看到一拨一拨拎着行李的旅客,结伴去翻越栏杆。否则,行人就要多走几百米,到紫阳路口过马路。

  过了这道护栏,还要挤过蓝色的围栏,才能通过高架桥下。由于从梅家山方向进城的车流量较大,旅客只有再“大胆”地穿过这股车流才能到马路对面。

  步行一刻钟才走到候车厅

  记者还发现,这道施工围栏也将不少上火车的外地旅客给“镇”住了。

  由于中山路西侧的公交站场上没有明确的指示牌,不少从汉口、汉阳和青山、洪山过来的公交车,譬如539、222、538路等到站后,总有一些旅客看着马路对面的火车站,不知如何进站。

  昨日中午,记者跟着几名民工模样的旅客往车站走去。先要从九州饭店旁边的通道过马路,由于通道较狭窄,又供雄楚大街和梅家山方向过来的大客车、货车等车辆掉头,同时从紫阳路方向过来的的士、摩托车等也在此掉头,一时间,人车在此交汇,旅客趁着“人多势众”才能穿过马路。

  由于进站口的中山路一侧道路尚在施工,道路又被围板挤占了大半。加上武昌站进站口设在九州饭店的东侧,将正在施工的主站房地下一层当作进站通道,记者跟着这几名旅客,一路走走停停,花了一刻钟才找到火车站进站口。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