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武昌新火车站西站房亮丽出镜

发布时间:2007-12-04 04:53: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习少颖、通讯员刘奎书)昨日,瓦蓝天空下,武昌火车站新西站房门楼上,工人们正紧张焊接悬挂“武昌”站名的巨大钢架。
  图纸上西站房的楚风汉韵,终于呈现在眼前。武昌火车站改造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明年春节新站房就能全部启用,旅客将“西进东出”。“西进东出”,就是旅客从西站房进站,从东站房出站。出站后,通过天桥等多种通道,可返回车站西广场。
  记者昨日在西站房内看到,明亮开阔的一、二层候车大厅里,共有8部手扶电梯、8部厢式电梯,方便旅客往来各层。一层候车旅客可直接进站上车,二层则通过天桥进入各站台。站在二层的玻璃幕墙前,白色无站台柱风雨棚“庇护”的10个站台看得一清二楚。
  站内,各种指示牌已悬挂妥当,“吸烟区”、“无障碍候车室”、“哺乳室”、“团体候车室”等针对特殊群体的功能分区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介绍,站内采用地热供暖,不仅技术先进,而且十分环保。
  眼下,标志着武昌火车站的红色“武昌”两个大字,已挂好了“昌”字。工作人员说,两个字都有6米高,3米多宽,相当于两层楼。挂好“武”字,估计还得两天时间。

编辑:记者习少颖、通讯员刘奎书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