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武汉两大火车站次第扮靓(图)

发布时间:2008-01-21 03:41:00 来源:


图为:武昌站新姿。


图为:汉口站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孙滨、通讯员程锡钢)江南,注入楚文化灵魂的武昌火车站气势磅礴地站起来;江北,欧式格调的汉口火车站风情款款地装扮起来。
  昨日上午,武昌火车站主站房正式启用,汉口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启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鸿忠出席了两站的庆典仪式,并宣布汉口站改扩建及城市配套工程动工。
  武昌火车站始建于1916年。这个华中地区最大的火车站年发送旅客量900万人次,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等火车站。2006年6月,武汉市对这个年迈的老站进行改造,工程包括新建铁路线、站台、东西站房、无站台柱、车行高架平台等设施。而今,改造后的新站房宛若一座楚王宫,可满足高峰小时客流聚集8000人次的规模要求。目前,紫阳东路、梅家山立交等道路工程,以及地铁4号线车站等配套工程正在实施,总投资为17.9亿元。
  汉口火车站始建于1900年,原为大智门车站,1991年搬迁新建。该站年发送旅客量800万人次。改造工程总投资14.4亿元,包括新建4股铁路线、增设4座站台、改建南站房、新建北站房、新建南北站房高架天桥等工程。
  改造后的汉口火车站将恢复原有欧式风格,可满足高峰日客流聚集12万人次的规模要求。
  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汉口站钻机开钻,正式动工。此外,武汉市还将配套建设火车站综合性广场,打通周边金墩路、银墩路、新华西路,建设地下进站厅通道和车站至金墩路客运站的人行通道,总投资约39亿元。
  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副省长任世茂、武汉市代市长阮成发等为武昌站主站房启用庆典仪式剪彩,彭开宙、阮成发等还出席了汉口站的动工仪式。

编辑:孙滨、通讯员程锡钢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