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新武昌火车站19日启用 外形极具荆风楚韵

发布时间:2008-03-03 18:46: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新武昌火车站这座让人期待已久的“楚王宫”,终于要开门纳客。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昨(13日)表示,19日零时起,新武昌站候车室和站台将投入使用。

  昨日(13日)傍晚,记者在新武昌站内看到,2楼和3楼的候车大厅已全部装修完毕,设施也都摆放到位。2楼大厅墙壁上雕刻着荆楚风格的凤凰图案,6个大柱子上正反各雕刻着12个小型石雕图案。灯火照耀中,武昌站宛如一座星级酒店。

  这次启用的新站房候车室位于目前的临时候车室楼上,有两层,已配备7000把崭新的座椅,面积是现在临时候车室的两倍多,分为普通车次候车区、软席候车区、团体旅客候车区和动车组候车区,旅客进站后可根据电子显示和灯箱引导前往相应候车区候车。

  据介绍,武昌站工程完工后,将有5个站台,这次先开通3个,依据国际标准,站台的称谓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第一个站台为基本站台,称为1站台,顺次排开的分别为2站台、3站台、4站台的5站台。

  去年6月启动改造的武昌站,总投资共6亿多元。目前,站前广场、出站口、售票厅等还未完工。预计到明年下半年,新武昌站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武汉铁路局认为,以武昌火车站改造为标志,湖北的铁路枢纽地位更加突出。2010年,武汉将拥有3个特等火车站,分别为突出荆楚特色的武昌站,具有欧式建筑风格并且将于明年春运后改扩建的汉口站,以及有浓郁现代气息的武汉火车站。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