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历史变迁

20世纪80年代:第二次大修 新的起点

发布时间:2008-03-06 11:51:00 来源:

  1969年武昌火车站建站后,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旅客列车到发次数不断上升,武昌火车站开出的列车从原来的每天4列增加到11列,原有站场股道不能满足旅客运输增长的需求,造成列车经常站外停车。

  1972年武汉铁路局在三站台东侧,增设了一股长609米的到发线,1974年武昌工务段将所有的道岔全部更换,提高了道岔通过能力。

  1981年—1982年又进行了第二次站场扩建,加铺了9道和11道两股到发线。1982年—1983年,武昌车站新建了第四号站台,延长了两座地道长度,并新建、改建了二、三、四站台钢筋混凝土雨棚,扩建了软座候车室,并对全站的线路作了必要的更新调整。

  1984和1985年,武昌至北京和武昌至广州分别开行扩编旅客列车,为适应扩编需要,对武昌站的站台作了相应延长。

  第二次大修过后的武昌火车站候车大厅1976.7平方米(400个座位、容纳2000人)、快车候车室462.8平方米(70个座位、容纳450人)、贵宾室240.5平方米(20座位、容纳90人)。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最高发送人数为3.2万人。(资料来源:互联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