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变迁

1992年邓小平南巡首抵武昌火车站

发布时间:2008-03-04 11:58:00 来源:

        

1992年1月邓小平巡视南方,在武昌火车站和省、武汉市负责同志亲切交谈

 

  1992年1月18日,武昌火车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他站在站台上,一边散步,一边作重要讲话。
  不妨在此听一段历史的回声。邓小平说: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形式主义太多。电视一打开,尽是会议,会议多,文章太长,讲话也太长,而且内容重复,新的语言并不很多。重复的话要讲,但要精简,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要腾出时间来多办实事,多做少说。
  虽然邓小平在武汉只停留了短短的20分钟,但这一行动本身已透露出丰富的、耐人寻味的内容,相对于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武汉的确起步晚了。但中国的全盘发展无疑绕不过武汉这个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地理及战略位置极其重要的华中重镇,这一切在以后的日子里迅速得到证实。
  5月,国务院批准武汉市为对外开放城市,实行沿海开放城市的政策。以此为契机,武汉多层次,全方位地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发展,大规模地改造老武汉,使武汉成为华中地区的经济中心,贸易中心和金融中心,向现代化的国际性都市迈进。
  曾有人建议,在武昌火车站建一座邓小平雕像,其实,按多做少说的原则,生机勃勃的武汉就是改革开放最好的活雕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