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变迁

1916年:通湘门车站建成

发布时间:2008-03-04 12:01:00 来源:

    

1916年建成的通湘门车站

 

  在历史的长河中,目前武昌火车站经历了数次“迁家”。始建于1916年,始称通湘门车站,位于现在车站南端道口附近,就是武昌火车站的前身。据悉,当年仅有一条站线,一所小票房的通湘门车站,东有徐家棚、南有鲇鱼套,站级为二等,车站业务量少。
  1917年
  首次通车为武昌—蒲圻
  1917年3月开始营业,通车到蒲圻,全程132公里,属铁路湘鄂段管理局(当时东方通讯社于民国六年2月10日发稿,《民国日报》2月11日登载:东方通讯社10日汉口电,粤汉铁路武昌蒲圻县间已于昨举行开通式,自今日起发卖客票,两地之间车费八角五分)。
  武蒲段通车后,1917年6月接轨到岳阳,9月接到长沙并连通株州,属粤汉铁路湘鄂段管理局。因当时通湘门距武汉市中心较远,旅客乘车不便,又于1936年9月开工,当年12月底建成武昌总站,并于1937年元旦举行隆重的开站仪式,同时撤销通湘门车站。
  因武昌总站位于宾阳门,又俗称宾阳门车站。该站站房建筑新颖壮观,站前广场宽敞,交通方便,站场有股道7股道,站台3座。

 

       相关:武昌火车站的“前世今生”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