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汉正街人物

郑举选:“麻瞎”到“盲侠”

发布时间:2008-03-21 11:36:00 来源:
  1979年6月30日,郑举选,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
  郑举选留在汉正街的只有一座铜像和无尽的关于“麻瞎”的传说。
  有人说他在鼎盛之年急流勇退,从此安享晚年;也有人说他当年仓惶撤市,在自家客厅里堆了几百箱积压的小百货。
  “‘麻瞎’在汉正街上,有点精神领袖的样子。”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过去在汉正街上,谁家有红白喜事,都会恭恭敬敬地亲自上门邀请“麻瞎”郑举选。
  1979年6月30日,因“投机倒把”罪被关押了18个月的郑举选,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狱中,他没有供出和他往来的客户名字,这为他以后的生意赢得了“江湖名声”。文革时期他经营地下小百货,拥有一个横贯数省的地下营销网,由于参与者大多是盲人,所以被称为一条“看不见的战线”。
  出狱后的郑举选以贩卖小商品起家,他说是“穷怕了”。 一出看守所,郑举选就办执照,公开摆起竹床摊卖扣子。退休已13年的任正运曾分管汉正街市场12年,任正运说,“他做生意有一套,全国好多人来进货都找他,他可以让你先拿货,卖完付款,卖不完退货。这在今天已很平常,但在当时是不可思议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