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思考发展

物流业内人士:期盼现代货运枢纽中心

发布时间:2008-03-20 20:26:00 来源:
  物流业内人士:
  期盼现代货运枢纽中心
  装卸手工为主,短途运输肩挑手推,相互杀价、卷款蒸发……汉正街亟待一个现代化货运枢纽中心成为与会代表和众多商户的心声。
  资料显示,去年汉正街市场注册物流企业194户,但注册资本50万以下企业或个体户占80%,市场年税收仅占整个市场1/2000。
  对此,汉正街最大物流公司武汉日昱物流公司徐建敏坦言,相比浙江义乌、绍兴等发达商品市场,汉正街市场内的货运市场竞争无序,缺少大型的货运交易市场和仓储配送中心,需要尽快出台全区物流发展规划,成立 “汉正街货物枢纽中心”。
  据了解,汉正街市场商品的年交易额约200亿元,货物运输量达1000万吨,物流业蕴含着巨大的商机,而目前市场内企业恶性竞争正在使这部分商机被浪费。
  硚口区政府研究室向论坛提交的一份书面材料称,将力争到2011年,在汉正街形成布局合理、运作高效、功能完善、富有特色的专业化、社会化、规模化、信息化、网络化的高效专业市场与物流体系,以现代化的物流为支撑,把汉正街建设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全国性商品流通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旅游购物中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