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变迁

百年前老汉口风情版画

发布时间:2008-03-20 16:12:00 来源:

 

 

 

  100多年前,汉正街是个什么样子?两江交汇处的龙王庙是怎么一种气象?当年的会馆又是何种建筑式样?
  武汉市文化交流活动家余熙透露:不久前他在荷兰发现5幅当年由欧洲人创作的汉口市井风俗铜版画。这5幅版画分别题为:《汉口的一条路》、《汉水和长江的交汇处》、《正在家中洗脸的银行家》、《汉口的一家商人会馆》、《汉口》。
  这些版画于1880年前后由荷兰人创作。与之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两幅城市地图。余熙昨将其复印件带回江城。记者看到,每幅画都标有荷兰文字“Han—Keoe”(汉口)等字样,地图均用细线条绘就,精确细腻,生动传神。
  武汉市文物专家认为,这些史料具有非常独特、珍贵的文物价值。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