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商场变迁

1985年武汉商场第一次改扩建

发布时间:2008-03-28 13:18:00 来源:

1959年9月29日友好商场正式开业

  武汉商场诞生
  1956年,在当时的解放大道中段(时称铁路外),搭建了一间营业面积仅为250平方米的武汉市百货公司试验商店,它就是武汉商场的前身。1957年5月,我市决定在原试验店的基础上兴建一座综合性百货商场,并于同年奠基开工。
  1959年9月29日下午3时,友好商场正式开业,与当时的武汉剧院、友好展览馆、武汉饭店等,成为武汉的标志性建筑。
  1966年,友好商场更名为武汉商场,成为当时武汉商业界的骨干企业。

1966年,更名为武汉商场

  第一次改扩建
  1978年,武汉商场步入恢复发展期。1981年,成为武汉第一个亿元商场,并被评为全国十大商场之一。
  1985年9月1日,经过第一次改扩建,武汉商场新大楼开业迎宾。新大楼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达2亿元,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

1985年9月1日,第一次改扩建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