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图说商场变迁

外资超市在武汉加速本地化

发布时间:2008-03-30 11:05: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龙滢)昨日上午,一筐筐黄灿灿的秭归脐橙送到家乐福汉阳十升店,家乐福华中区总经理卢卡斯通过翻译向打围的顾客介绍,这是刚从秭归水田坝的枝头采摘下来,凌晨3点运送到超市的。今后,他们设在秭归郭家坝、水田坝的采购基地,会将当地新鲜的农产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家乐福。
  脐橙虽小,但家乐福的态度一点也不含糊。去年7月,其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在汉表示,要在湖北建立农民直供项目,即抛开供应商等中间环节,直接到田间地头采购。
  云梦的无公害蔬菜基地、长阳火烧坪高山反季节蔬菜、长阳岩松坪碰柑等,与花花绿绿的外国食品一起出现在家乐福亮堂的货架上。去年,家乐福在湖北的直采量达1400吨,今年要增加到4300吨。
  这些,仅仅是洋超市适应本地消费者的举动之一。在沃尔玛徐东店,热干面、鸭脖子、武昌鱼等本地土特产摆放在显眼位置;以前通过全国采购,沃尔玛主要销售阳澄湖的大闸蟹,现在梁子湖螃蟹也能同台竞高下。更让人意外的是,带泥巴的莲藕也能走进沃尔玛——过去,没洗干净的商品是不可能走进沃尔玛的。在麦德龙超市,洪山菜薹、新洲蘑菇等农产品,与洋酒一起出售。
  近年来,中百仓储率先推行“菜采田头,果摘山头”,采购人员到田间地头收菜、搜罗风味小吃。为了与本土超市争抢土特产,洋超市也开始仿效本土超市,不惜降低门槛,对有竞争力的生鲜蔬菜特产减免进场费用。
  本地超市界人士坦然看待这一现象。当初,以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为代表的本土超市,将家乐福、沃尔玛当作借鉴样板。现在,洋超市反过来学习本土超市的经营特色。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武汉超市业更加繁荣。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