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综合大超市

湖北主要大型超市特点概述以及分布情况

发布时间:2008-03-27 19:32:00 来源:

  中百超市:湖北省内451家门店,服务网点多,进驻社区,方便到家
  武汉中百便民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是中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市政府确定扶持的连锁经营重点企业。目前,中百超市已有分店400家,遍布武汉三镇。中百超市本着“服务社区、贴近生活”的经营宗旨,为顾客提供日常必需的生鲜冷冻商品、副食品、日用品,为社区提供送货上门、微波加热、彩扩、干洗、零售报刊杂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中百仓储:湖北省内有52家门店,2005年,中百仓储进军重庆,实现跨省发展。
  武汉中百连锁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是中百集团全资子公司,下辖56家大型仓储式购物广场,主要经营食品、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十一大类商品,突出了“放心肉、放心鱼、无公害蔬菜”的经营。中百仓储以其“低价无假货”的经营宗旨,成为武汉市连锁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仓储式购物场所,业已成为民族超市的品牌象征。

  武汉麦德龙:目前在武汉有两家门店(分别位于汉口的古田四路和武昌的徐东路)。
  超市和仓储合而为一,省掉了传统零售企业独立的仓库和配送中心,经营中实现了快速补货,保证了超市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
  商品内容丰富,品种齐全,通常在20000种以上,可满足客户“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如麦德龙商品种类中食品占40%,非食品占60%。食品类商品以时令果蔬、鲜肉、鲜鱼、奶制品、冷冻品、罐头、粮食制品、饮料、甜点为主,品种相对稳定。非食品领域的商品则按季节和顾客需要定期调整,涉及范围较广不仅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办公用品,还包括小型机械工具类产品。仓储式超市摆设的绝大多数商品都是捆绑式或整箱销售,除家电类、机械类产品外很少有单件摆设展示的商品。

  沃尔玛:“帮顾客节省每一分钱”。目前在湖北有三家门店(武汉两家,襄樊一家)。
  沃尔市场比一般的超级市场面积略大一些,每家平均约占地45000平方尺,经营的商品品种齐全,举凡一个家庭所需要的物品在这里都能买到,又称“家庭一次购物”。从服饰、布匹、药品、玩具、各种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珠宝化妆品,到汽车配件、小型游艇等等,一应俱全。商品陈列干净利落。

  易初莲花:属于泰国正大集团,目前湖北省内有三家门店。
  1997年6月23日其第一家商店在上海浦东开张以来,易初莲花已在中国开了75多家购物中心。依靠最先进的现代购物理念,易初莲花已经被看作是可以信赖的商店,它提供了新的购物体验、舒适的购物环境和天天低价的高质量商品。

  家乐福:在武汉市内有5家门店。
  成立于1959年的家乐福集团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现拥有11,000多家营运零售单位,业务范围遍及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
  1998年,家乐福在武汉汉阳大道开设了第一家店:十升店,到2007年止,陆续在武汉开设了武胜店,洪山店,建设店,光谷店。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