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综合大超市

武汉市拟在中心城区提前试点塑料袋收费

发布时间:2008-03-28 17:29:00 来源: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菁 胡楠 通讯员瞿启文) 近日,国家出台规定,6月1日起全国超市、商场等商品零售场所禁送塑料袋。昨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朝忠透露,我市拟选一个中心城区先行试点,区内所有超市同步行动,鼓励市民少用塑料袋,或提前销售塑料袋,售价不超过成本价。
  区域试点同时,武汉超市还将全面推广可降解塑料袋。与普通塑料袋百岁“高龄”相比,可降解塑料袋一般10-20年可自然降解,成本比普通塑料袋高10%以上。目前,武汉大型连锁超市基本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小超市使用较少。
  此外,市民在市内部分大型超市购物,不用店中塑料袋,可以得到好处:拿到积分,获得小礼品,或直接返现。
  市商务局将制作一批布袋,“尽可能漂亮”,免费赠送。
  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我市7大连锁超市共消耗塑料袋3.15亿个,约3360吨,平均每天用86.3万个,重9.2吨,能装满2辆东风卡车。
  加上一些小规模超市,武汉超市一年消耗塑料袋约3600吨,其中,相当一部分不可降解。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