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通信类卖场

国美大举进入手机渠道

发布时间:2008-03-28 14:41:00 来源:

  来源 : 长江商报
  年内将在武汉开设10-20家专营店
  本报讯(记者 熊雯琳 通讯员 肖玮)4月14日,国美永乐新集团在北京宣布将在今年创造198亿元的手机销售新目标,并在国内主要城市建超过100家手机专营店。武汉国美电器也透露将在武汉开10-20家手机专营店。
  “我们将以重点城市为突破口,与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手机专营店。”国美电器总裁陈晓诠释了国美切入手机渠道的战略。同时他表示,预计2007年手机市场总容量约为1.6亿部左右,金额约1700亿,国美手机的战略目标是198亿元,占比超过10%。为实现这一目标,国美总部在去年底成立了通讯业务中心,专门负责和手机厂商、运营商的沟通,采销模式的转型有助于优化供应链。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表示,预计中国三、四级城市市场在2007年会取得高速发展,这里的很多用户都是第一次购买手机,而国美在三、四级市场的渠道优势明显。
  据介绍,国美电器将推广的100多家手机专营店主要布局在北京、上海等一级城市,目前已经在北京等地建立了十几家,而今年年底会完成100多家的推广。国美集团主席黄光裕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有可能以收购现有的手机专卖店的形式进行手机专营店的渠道建设。
  对此,武汉国美电器业务中心手机主管姚宇涛表示,将在武汉开设10-20家手机专营店。目前武汉国美的手机专营店已经进入选址阶段,“我们将在武汉手机销售集中的地区选址,合作路、中南、光谷和青山将是我们重点考察的地段。”
  近年来,由于手机、数码等3C类产品相对传统家电来讲利润较高,正越来越受到家电连锁渠道的重视。而一周以前,苏宁也宣布与MOTO展开战略合作,设立店中店销售MOTO手机。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的强势进入,现有的迪信通、蜂星等传统手机渠道必将遭受重大冲击,手机渠道销售竞争将更加激烈。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