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家电超市卖场

苏宁电器称武汉家电消费将爆发性增长

发布时间:2008-03-27 20:44: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 1月23日,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来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披露了苏宁电器今年在武汉的发展战略,并畅谈家电界的消费新动向。
  旗舰群出击达到总部预期
  去年,苏宁在汉斥巨资抛出中山店、中南店和徐东店三大旗舰店,一石激起千层浪:不仅全线拉低江城家电产品价格,还带动家电商竞相开起了“巨无霸”型的超级家电卖场。
  那么,旗舰群出击是否达到苏宁的预期目标?孙为民称,当前,苏宁中山店和中南店的单店效益在武汉40多个家电卖场里名列前茅,达到了总部的销售预期。虽然在门店数量上,苏宁并不占优势,但无论哪行哪业竞争的最终目的还是效益。“以苏宁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中山店所在的解放大道黄金商圈,中山店的年销售额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孙为民说,根据测算,武汉市的家电市场容量为120亿-150亿元,从这一点看来,苏宁如果在武汉能拿下40亿元份额,做到三足鼎立,也相当可观了。
  新模式新产品将陆续来汉
  作为全国性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一举一动都备受业内关注。2008年,顾客在苏宁电器的家电卖场里,会感受到哪些新的服务,购买到哪些新的产品?
  孙为民说,在中山店、中南店等旗舰店,苏宁推出了许多与家电有关联的产品。比如,卖手机的柜台有手机套、手机链等出售,卖冰箱的专区附近有厨房洗涮用具等,销量相当不错。“这也给家电卖场提出了新课题,即怎样继续开发更多顾客需要的关联性商品。”孙为民说。
  社区店、旗舰店,当这些形形色色的家电卖场出现在市民面前后,苏宁又开发出了一种新型门店:社区旗舰店。“这些门店未必在市内的主要商圈,但一定是开在交通主干道上,卖场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最为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停车场有多大,生意就能做多大。”孙为民说,这种门店在北京、成都推出后,深受有车一族欢迎,如果有合适的位置,会考虑在武汉复制。
  将进一步在汉增大投入
  “在苏宁的全国规划里,像武汉这样的超大型城市不超过10个。”孙为民用这个数字说明武汉市场对于苏宁电器的重要性。
  孙为民认为,武汉当前家电消费还只在爆发性增长前夜,苏宁虽已在汉投资2亿元自购门店,下一步仍将在汉积极寻觅有投资价值的物业,必要时再出手买楼。“截至2007年,苏宁电器在全国已拥有632家门店,其中自购店的数量并不是太多。由此也可看出总部相当看重和看好武汉市场。”
  与此同时,苏宁正积极谋划在武汉建大型物流基地,孙为民说,正在与武汉市有关部门接触,眼下已有了几个中意的选址。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