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建材家居卖场

总投资3亿欧元 宜家来武汉建亚洲最大购物中心

发布时间:2008-03-28 14:37:00 来源:

  记者从武汉市招商局获悉,世界500强之一的瑞典宜家家居集团确定来武汉开店。目前宜家与武汉市已达成明确投资意向,前后拟投资3亿欧元,在汉兴建家居中心和以家居中心为核心的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此项目将在第三届中博会上签约。据了解,目前硚口古田和沌口两地都在争取宜家的落户。
  3亿欧元建亚
  洲最大购物中心
  “瑞典宜家家居集团瞄准武汉的发展势头和消费潜力,认可我们在中部地区的优势,最终决定落户武汉。”据武汉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21日下午,瑞典宜家亚太区高层来武汉考察,看中了古田和沌口两块地,将在其中之一投资兴建家居中心和以家居中心为核心的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总投资3亿欧元,并邀请欧洲合作伙伴入驻。
  宜家是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目前,宜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拥有4家门店,深圳和南京店预计将于今年开业。
  据悉,“宜家”落户武汉将分三步走:第一步,以武汉为核心,购物中心辐射武汉城市圈乃至中部五省。第二步,以购物中心为先导,把中西部物流中心放在武汉。第三步,将生产制造中心放在武汉。
  硚口沌口角力 争邀宜家落户
  记者了解到,目前硚口和沌口都在为宜家的落户积极做准备。“我们这里有大量的产业工人、白领和技术人员,他们都是宜家的目标潜在客户,我们有自己的竞争优势。”记者从沌口开发区了解到,目前开发区已经规出位于沌口体育中心附近的一块地作为预留,并表示如果宜家落户沌口,所有的配套都会做好。随后记者致电硚口区外经贸局,对方称已与宜家有合作意向,目前已在额头湾预留了500亩地给宜家建家居广场和购物中心,总投资数十亿元。
  “宜家”考察武汉市场已有3年,市招商局5次制作商业计划书跟踪引进,为什么选址还确定不了呢?“宜家究竟在哪里开店,心里应该有数了,现在还不确定估计是想权衡两处地价,有竞争就有更多优惠空间嘛!”一位家装业业内人士称,宜家无论选择沌口还是古田,都不会妨碍它受欢迎的程度。
  “武汉人是非常讲究生活品质和品位的,很多年轻人都将宜家家居作为新婚房产的最好标准。”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武汉籍公司白领告诉记者,她常在北京宜家超市碰到从武汉赶去买家居用品的武汉老乡。
  以全球眼光接纳全球投资力量
  宜家即将落户武汉了。
  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这个位列全球500强第94 位的瑞典家居零售商将在武汉开店,总投资3亿欧元,建成以宜家家居中心为核心的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
  这是继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之后,世界商业巨头再次落户武汉。一时间,武汉成为全球商业巨头聚会之所。那么,全球商业巨头到底看中了武汉什么?
  答案依然是区位优势和商业文化底蕴。在武汉周边1200 千米的范围内,集中了中国除东北和西北以外最大的城市群,武汉的水陆空交通在一天内可以全部到达。正因为如此,宜家在武汉的发展计划就分三步,第一步,以武汉为核心,购物中心辐射武汉城市圈和中部五省;第二步,以购物中心为先导,把中西部物流中心放在武汉;第三步,将生产制造中心放在武汉。
  而从历史上来看,武汉自明清以降,即是中国最为重要的商业重镇之一,解放前更是中国少有的对外通商口岸,地位仅次于上海。在中央批准武汉建成两型社会之后,世界500 强不再怀疑武汉未来将会成为中部经济增长极和中国城市重心之一的战略地位,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性大企业选择落户武汉。去年有富士康,今年有宜家。这不是结束,而只是刚开始不久。
  全球性大企业选择落户武汉,对本土商家、本土企业而言,将会面临越来越严酷的竞争和挑战。同台竞技的,已经不再是本地轻量级选手,也不再是本土商家和对手,而是经过世界经济几回兴衰淘汰之后,能够存活下来的生命力极强的重量级对手。
  武汉的商家和企业,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未来的命运一定是被淘汰。比如沃尔玛在徐东开店,我们就可以看到该地区的某些商家开始出现萧条的苗头。但对于已经做好准备的商家或者工业企业来说,大企业的进入同时意味着机会。比如富士康进入武汉,同时带来了极大的配套产业空间;宜家进入武汉,对那些优秀的品牌家俱制造商,也就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平台,意味着可以让一些有心人在较短的时间内,缩短与世界先进家俱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巨大差距。
  与世界巨头同台竞技,考验的是本土商家、本土企业的耐力、眼光、胸怀和战略。只有当你有成为巨人的潜质时,你才会知道巨人的价值,才会知道成为巨人的不易。这是一场持久的耐力赛,不是比赛谁跑得更快,而是比赛谁跑得更远。在此情况下,一家企业必须有清晰的长远发展战略,并且要坚定不移地把战略执行下去。而要做到这一点,它考验的更是企业领导者和每一位员工的胸怀和眼光,你用世界的眼光来审视自己,并将自己放到世界的舞台上;用全球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用全球的眼光、开放的心态,来接纳不同的竞争对手,跟他们公平竞争,并在竞争中,赢得对手的尊重和市场的尊重。
  只有你具备接纳世界的胸怀和眼光,世界才会敞开胸怀接纳你。(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杨春、雷闯)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