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国贸租赁家润多 湖北宜昌超市业重新洗牌

发布时间:2008-03-26 16:44:00 来源:

  来源:星岛环球网
  湖北宜昌市商业“大鳄”国贸集团与宜昌物资总公司于3月31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体租赁经营原家润多超市卖场,租期十年。业者分析说,国贸集团此次租赁原家润多超市,标志着宜昌超市行业开始重组洗牌、重新布局。
  据《三峡日报》报道,宜昌物资总公司总经理邓乐之在签字仪式上对外宣布,随着合作期限的结束,湖南著名的连锁企业家润多超市在宜昌经营三年多后,正式决定撤离宜昌市场,原家润多超市卖场由宜昌市最大的商业企业国贸集团强势进驻。
  据透露,2006年美国购宝商业集团收购湖南阿波罗集团家润多超市80%的股权后,家润多连锁超市进入调整提升期,集中精力拓展湖南市场,做上市准备。2007年初决定对业绩不好的超市进行战略撤退。
  家润多连锁超市放弃宜昌的经营业务后,宜昌物资总公司随即对外发布招商信息,通过对投标企业经济实力、品牌效应、经营理念等综合考核后,物资公司最终选定国贸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
  2003年,国贸集团控股宜昌商场,2005年租赁丹尼斯广场后,总营业面积近十万平方米,企业积聚了旺盛的人气,在宜昌形成了夷陵广场商业圈效应。这次与物资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国贸集团首次跳出夷陵广场商圈,实现跨行业、跨地域、连锁化经营的重要步伐。
  据悉,国贸集团将与武汉工贸携手进驻原家润多卖场,投巨资对超市卖场进行装修改造,将其建成设施完善、环境幽雅、商品丰富的“百货+超市”的现代化超市卖场。改造后的新店一楼为国贸超市和平公园连锁店,二楼为武汉工贸家电卖场。超市在改造装修后即将对外营业。
  近年来,各大城市纷纷举起商业企业重组与整合的大旗,北京王府井百货的并购重组,上海组建超大体量的百联集团,最近武汉市将武商、中商、中百三家国有商业上市公司整合为武商联集团,以期能与汹涌而至的外资企业展开竞争。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北山、雅斯等一批本土超市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兴起。超市购物的便利、实惠,引起市民消费观念的一次变革。随着骞玛特、中百仓储等一批外地超市进驻宜昌,他们不仅卖场规模大,而且带来了会员制、促销等先进的经营理念,很快吸引了一批消费者。
  面对竞争的压力和市场的成熟,本土超市经营模式悄然发生了变化。逐渐形成了以雅斯为代表的大卖场模式,以北山超市为代表的便民店经营模式;东方超市瞄准广大农村消费市场,凭借新农村建设的东风,走上了“千村万”的道路;国贸集团以商品品质、优良服务的赢得消费者信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