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楼市动态

聚焦08年走势 郊区盘何以破解楼市僵局

发布时间:2008-03-26 16:22:00 来源:

  一段僵持不下的武汉楼市终于迎来了复苏。
  "僵持的楼市下,郊区盘首先成为破局的先锋。"一直从事武汉房产研究的章亮在分析了几个星期的楼市成交数据后告诉记者,实际上,根据近期楼市的成交数据来看,郊区盘以及相对的低价盘成为近期楼市成交的主力军,相比以前来看,楼市成交结构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
  郊区楼盘破解楼市僵局
  根据武汉市场信息网的数据,2月13日-2月19日,东西湖片区、二七、后湖片区分别成交35套、50套住宅,远远超过三个中心片区的成交量,其中,东西湖项目沿海赛洛城位居销售量榜首;在接下来的2月20日-2月26日这一周,东西湖片区、关山片区、二七后湖片区的销售总量仍然占据了成交总量的半壁江山,其中,东西湖片区成交96套、关山片区成交91套,沌口片区成交48套。而就在2月27日-3月3日,关山片区的成交量位居所有片区榜首,共成交142套,而东西湖片区也呈现不俗的表现。
  对于中心区成交低迷的现状,不少在内环内有楼盘的开发商认为,因为供应稀缺,所以中心区成交低迷。
  据武汉名流地产副总经理陈敏介绍,其公司在盘龙城的项目--名流·人和天地,每天客流量一点都没有减少多少,需求是存在的。他认为,拐点首先打压的便是高价楼盘,因为他们利润空间比较大。而对于郊区楼盘本来售价就这么低,土建成本是一样的,地的成本也不至于高这么多,对于首次置业或者是刚性需求者,是一个首选。
  对此,中孚信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江浩同样深有感触。从2006、2007年以后,武汉的房价甚至出现一个星期1000元的涨幅,从去年9月底直至11月,大大影响了近郊和远郊的楼盘。"我们叫它 ‘城市的挤出效应'",由于城市中心的价格涨得太快,城市中心的购房者不得已远离城市到近郊去购买楼盘,加上交通变得方便起来,而造成近郊销售状况,比前期还要好。"
  市民对中心楼盘促销不感冒
  "中心区的房价实在太高了,根本承受不了。"武汉一职业学校的老师邵戈已经上班近6年了,她发现自己钱怎么攒,也无法在中心区购买一套住房。
  邵老师对目前中心楼盘的降价促销似乎并不"感冒"。最后还是选择了一套郊区房。邵老师购买的一套郊区房总价35万,和男友一起支付逾2000元的月供,用他们的话来说,"这种月供额度,还能够保证今后的生活质量。"
  在东西湖某楼盘的常青路售楼处,记者从接待人员的口中得知,虽然市场气氛一直处于观望情绪,但他们的客户平均接待量并没减少多少。而来看房的客户,很多也是因为价格相对较低,所以将买房目标选定在郊区。
  目前武汉楼市中,包括武昌、汉口中心区域购房单价几乎都已在七千元以上,而汉阳中心区域的均价也是六千以上。
  "近郊和远郊盘肯定会对中心楼盘起到一个分流作用。"长源地产副总经理肖学锋认为,郊区盘比中心盘的价格要低,有的客户认为自己实力有限,就会分流到郊区盘去。在中天鸿源副总经理李涛看来,以后购买中心城区的人,会是两种人,一种是有特殊爱好的人,另一种是有钱人。美联地产营销策划经理刘舸则认为,具有强大开发实力的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同时市政及生活配套能满足生活需求的城郊高品质大盘将成为未来购房选择的主流方向。
  "在低迷的市场形势之下,郊区房源供应充足,价格相对较低,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郊区盘将成为武汉购房者下单最为集中的区域。"这是多数业内人士达成的共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