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楼市动态

武汉拟出台新规遏制炒房

发布时间:2008-03-26 16:23:00 来源:

  炒房者先不办理产权证,只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等升值后"借道"开发商的退房通道,"转"给新的购房者。今后,这一助推炒房的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记者昨从武汉市国土房产部门获悉,该市正草拟新规,要求期房退房后"再嫁",必须按原价公开销售。
  据介绍,近两年来,武汉市已经明确限制备案后的期房转让,但一些开发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后,便与炒房者以"退房"的形式迂回炒房:即投资者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办完合同备案后,在尚未办理产权证之前,若找到"新买家",炒房者就以"退房"的形式,先与开发商一起撤销合同备案、退房,再由开发商协助与新买家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此举也成了助推"炒房风"盛行的原因之一。为断掉炒房者这一"通道",今年,武汉市将借鉴南京市的举措,让退房"再嫁"规范起来。购房者撤销备案、退房后,开发商不得以最新的市场价"出手",而是必须进行公示。公示后,这些房源向社会公开出售。若登记购房者大于房源套数,将在房产部门监督下,进行公开摇号。摇中的市民,将按照原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备案合同上的价格购买。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