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住房变化图集

武汉第一高楼20年长高3倍多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2:00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随着位于汉口范湖的葛洲坝国际广场项目破土开建,一座新的“武汉第一高楼”即将拔地而起。20多年来,武汉城市面貌一变再变,而作为城市名片的“第一高楼”,其个头由88米多长高到350米,一下子长高了3倍多。

晴川饭店(共24层,高88.6米)

  在建筑界有个共识,城市里20层以上的建筑物谓之高楼。据此,武汉第一座“第一高楼”,当是20年前崛起于长江与汉水交汇处的24层建筑——晴川饭店。
  晴川饭店位于汉阳龟山南麓,高88.6米,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武汉当时最高建筑物,也是江城最早的标志性地标。并且,它将江城“第一楼”的桂冠戴了上十年。

泰合广场(47层、高176米)

  1996年,位于内环线上的汉口武胜路口,一座高 47层、176米高的圆顶型建筑——泰合广场耸立在汉口,它的出现,取代了晴川饭店,成为武汉的第2座“第一高楼”,将高度刷新到176米高。

国贸大厦(高达57层,高212.5米)

  之后,一座座高楼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武汉第一高楼”的刷新速度明显加快;1997年,汉口金融一条街上,高达57层(含地下室2层)的“国贸大厦”,取代了泰合广场,212.5米的大厦成为江城第3座“第一高楼”;2000年前后,解放大道上竖起了武汉第4座“第一高楼”———面积12万平方米,高248米,共60层的武汉世贸广场。同时,还建起了与世贸高度相差无几的“姊妹大厦”———武汉广场。

武汉世贸广场(面积12万平方米,高248米,共60层)

民生银行大厦(68层,楼高336米)

  在第3座“第一高楼”国贸大厦旁边,新华路上一座全钢结构大厦拔地而起,如同一把利剑直刺云天。这就是武汉第5座“第一高楼”——68层的民生银行大厦。大厦主体加上塔盖、天线,楼高336米,曾经排在上海金茂大厦、广州中信广场 、深圳地王大厦之后,位列大陆城市第四高。

葛洲坝国际广场(高350米)

  不过,民生银行大厦尚未建成投入使用之际,69层、初定高度350米的葛洲坝国际广场写字楼又开始打桩,再次刷新了江城的“第一高楼”高度。
  【链接】
  国内各城市“第一高楼 ”
  上海:金茂大厦 高420.5米;在建的上海环球金融,101层,高492米;
  深圳:地王大厦 楼高383.95米;
  广州:中信广场 83层,楼高391米;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楼高420米
  (本报记者朱安璋 通讯员朱素芳)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