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谈住房

郭松海:08-10年将房价波动控制在合理区间

发布时间:2008-03-26 15:00:00 来源:

  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部房地产估价与房地产经纪专家委员会委员郭松海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建议,针对部分地区已经偏高的房价,在2008~2010年,要进一步地加大调控力度,将房价逐年的波动幅度控制在 3%范围内。
  在这个区间,人均收入如按10%左右增长,2010年,部分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才可接近合理比率。
  他建议说,土地监察主管部门应充分利用对地面能够明察秋毫的卫星遥感影像、地名、境界等地理信息集成系统,对闲置土地认真识别分析,严格执行闲置土地处置政策,对土地闲置满两年,应当依法坚决无偿收回;土地闲置一年以上的,按土地交易价格的20%收取闲置费,进而促使开发商合理高效地利用土地,使存量土地及早进入市场。
  同时,着重调整市场的供给结构,明确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的规定,加大对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供应,增加限价商品房供应,以达到平抑房价的目的。
  此外,还必须抑制投资性需求,遏制投机性需求。国家应完善和落实有区别的税收、信贷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住房信贷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快推进征收物业税试点工作。
  除了关注房价,郭松海对“小产权房”问题也很重视,“如何解决小产权房问题,它是一场体制、政策和民生的艰难博弈。”他指出,国家必须依法依理依情地处置好“小产权房”问题,任何一刀切的解决办法,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现实的,甚至是极其危险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