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谈住房

商务部官员:将进一步防止热钱“炒”中国楼市

发布时间:2008-03-26 15:04:00 来源:

  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人在“两会”新闻中心接受了境内外媒体的集体采访,就中外媒体关心的商务领域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李志群在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将会进一步规范外商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

  有香港记者问:“去年实施的限制外籍人士购房、限制外资炒房,有人说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并不能真正解决国内房价涨价的问题,防止热钱,只要限制外资购买住宅就可以了。对于房地产的一些基础建设设施和住宅楼的开发,还是可以运用透明度比较高的外资,我想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针对意见,商务部下一步会不会实施一些措施?”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李志群回答说,为了配合国家的宏观调控,商务部加强了对外商投资进入房地产领域的管理。2006年以来,国务院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房地产领域外商投资的管理文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在房地产领域的审核程序、原则等等,防止投机性的资金进入我国房地产领域。这项工作是由国家有关部委一同做的,商务部将与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开展工作,来加强和进一步规范对外商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