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谈住房

人大代表:房价疯涨之后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

发布时间:2008-03-26 15:17:00 来源:

  政府招标拍卖出让住宅用地,屡屡拍出天价“地王”,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全国人大代表、廉江一品木业经理袁超昨日建议,对属政府住房保障体系的住房建设,应该调整对土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在地价不变前提下,开发商按图纸、质量要求完成的商品房价竞投,低价者中标,以平抑房价。
  房价“疯涨”,政府主导住房保障
  “房价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袁超语出惊人。他表示,从2006-2007年间房价“疯涨”,大多数人们只能望“房”兴叹。炒房、房地产开发商的高额利润和权力腐败等诸多因素使房价居高不下,可直接计算部分约占30%左右,间接影响估计不会小于20%,这意味着房价有下浮50%左右的空间。袁超在建议中指出,开发商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增加了开发商与权力交换的成本,而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推高了房价。
  针对房价“疯涨”,袁超建议,要建立政府主导的住房保障体系,各级政府应抓紧出台实施意见,制订长期规则,协调包括国土、建设、规则、财税、金融等多个部门,制订出相关政策,确保有持续、稳定、可靠的财政资金投入,把廉租房摆到财政支出的优先地位,把经适房作为重点政策倾斜支持的住房类型,满足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购买自住房的需求。他说,政府主导的廉租房、经适房逐步上市,很大程度上会缓解低端房市的供求矛盾,房市必将重新洗牌,“房价也将出现回落,并逐步进入平稳期”。
  同时,建立“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开发不同档次的中高端商品房,满足社会各阶层的不同需求。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