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代表委员谈住房

张元端:保障性住房是2008年住宅供应亮点

发布时间:2008-03-30 09:43:00 来源:

  新华网沈阳3月29日专电(记者 冯雷)中国房地产住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元端28日在沈阳的一次房产业会议上说,去年国家明确城市廉租住房制度是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首要途径,这将使保障性住房成为2008年住宅供应的亮点。
  他介绍,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保障性住房面积,在新建住房面积中占10%左右的比例,其中武汉、昆明比重较大,北京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则占住房面积的40%以上。
  张元端说,我国政府近些年解决住房问题的思路,已从重市场轻保障,向市场、保障并重回归,从重买房轻租赁向买租并举回归,对房地产市场理性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他同时认为,保障性住房目前对中国的房地产价格走势影响不大。去年我国房地产业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了30.2%,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增长23.1%。经济适用房虽同比增长19.7%,但仅占住宅开发投资比例的13.3%,经济适用房对商品房价格的冲击力有限。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