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百姓讲述住房故事

NO.4 住不起广州的房子,也许只能离开

发布时间:2008-03-26 15:38:00 来源:

  第一批不能享受住房分配的人的心酸故事:
  采访对象:姚老师
  【印象:在啃老的问题上,"70年代的"不似乎很愿意;错过了2003年房价低谷,看着狂涨的房价,对着广州许多人只能说:我爱你,可是我不得不离开你】
  姚老师是市内某重点中学的地理老师,说话很风趣,也很实在,话粗理不粗。2000年参加工作的他与福利性分房(购房)擦肩而过,姚老师用了“仿佛被人从口袋里活生生地拿走了几十万 ”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2002年,我的月工资是1800,房价3300元/平方米,现在工资高些了,房价高达10000元/平方米”,姚老师说的是执信中学旁边某楼梯房,该物业楼龄接近20年,面积70平方米左右。也许一直有房子住,不用愁住房问题,但总不能老住在哥哥家里,姚老师自嘲:“等到你30、40岁了,侄儿问你‘叔,你为什么晚上睡我们家里啊’, 你怎么回答?”
  2002年,姚老师开始有买房的欲望,2003年,开始看房,当时看中广州大道南的叠彩园,可是首期付不起。姚老师笑话:不想啃老也没老可以啃。后来,又看了现在海珠区政府对面的小复式,3500左右,还是没买。姚老师说:“当时年轻不懂事,现在想起就一个悔字。”当记者问起是否在这几年内买房时,“我现在的状态是‘我?活着?’,住不起广州的房子,如果有好的机会,我选择离开。” 姚老师似乎很无奈,生活就像强奸,不能反抗时,只好闭起眼睛哼哼;生活就像强奸,你不行了,别人就上。的确,疯涨的房价令许多人望尘莫及,姚老师感慨:“在广州生活不容易,房子是为有钱人盖的,把没钱的人都赶出城”。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