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百姓讲述住房故事

NO.5 为了房子,我把婚礼上缴给了国家

发布时间:2008-03-26 15:38:00 来源:

  采访对象:小曼
  【印象:为了买房,小曼把自己买婚纱的钱都搭进去了】
  朋友说我是一个幸运儿,刚毕业一年就买到房子了,避开了现在的房价暴涨,我不说的话,有谁知道我为了房子连婚礼都没了?
  05年家里就催着我们结婚,我跟老公就开始看房子。开始时是打算买市区的二手房的,要知道那时候滨江东的二手房也才四五千一个平方啊!可是公公婆婆不同意,他们不喜欢住别人住过的房子。不得已,我们只好去远一点的地方看房。那时候房子已经开始涨价了,市区的房子基本要八九千,我跟老公刚毕业,两个人加起来也就五六千的收入,又都是不想欠债过日子的人,只好考虑远一点的地方。那时候看了好多地方,越秀区、东山区没希望之后,就重点看海珠区和天河,那时候天河还有便宜房子。我们就看中了一个,在员村。员村一直都是一个工厂聚集的地方,以前是不被看好的,但是05年的时候已经多了很多大的楼盘,有一个就在赛马场旁边,不过也要七八千一方。我们自然没敢下手,于是一手房、二手房一起抓。最后看中的那个,其实是别人买了没住过的房子,装修了一大半,面积不大,60多平,总价30万,隔了两个房间,还可以看到“一线江景”。我们都很喜欢,想着30万刚好是能承受的价格,就下定了。
  就在这个时候,中介跟我们说了,那房子的业主是要“实收”。我有点懵,他再解释,说是税收、手续费和佣金都由我们来付。我让他算给我们看,一算,又多了花一万。我很不满,虽然我是第一次买房,功课还是有做的,同事买过房子,这手续费哪有这么贵?可中介说了,那房子是全新的,5千一方已经比其他新房子便宜,那多出来的契税业主就不愿意给了!而且他买那房子还没“住”满五年,营业税是要收全部的,比之前三四千的税多了上万!
  我们两边家里都不算特有钱的,这次买房,30万要一次性付款,已经动用了两边家庭能用上的钱。我跟老公都是勤俭的人,可是刚出来工作没多久,两个人的积蓄加起来也就只有1、2万,原本是打算拿来摆酒的。要为了房子牺牲婚礼吗?我跟老公都很踌躇。
  我那些姐妹都等着我结婚穿漂亮婚纱,等着做漂亮的伴娘,她们都觉得这样对我太不公平。我虽然不说话,可也在是心有余戚戚焉。
  老公那边一开始不敢做决定,怕我没有婚礼会伤心。可是老爸跟我说你看新闻,总是说国几条又出台了要控制房价,可是谁知道能不能控制?结婚能等别人控制好再结吗?
  我最后还是答应先买房。登记之后,房产证有了两个并排的名字。那是我用婚礼换回的房子。我把房子上缴给了国家。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