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百姓讲述住房故事

NO.7 老伯三迁 武汉“土著”不一定都有房

发布时间:2008-03-26 15:39:00 来源:

  背景:物权法出台后,部分居民被迫搬迁。
  被采访人:退休老伯,63岁
  【采访印象:阿伯虽然不满现在的住房条件,但是心态很安然,对于过去的命运捉弄,他没有抱怨,对于现在的政策调整,也没有过多的执念,事事处之泰然。】

  老伯是搞机械的,在某建筑公司做机械队长,现在已经退休了。在限价房摇珠仪式上,笔者采访了他。
  老伯口齿清楚地介绍了他的“住房历史”:他年轻时住在公司单人宿舍,结婚后就搬了家,租住了一套40平的公屋(廉租房)。那年代还保留着福利分房的制度,但是老伯人很好,三次礼让给同事,结果再下次轮到他的时候,福利分房的蛋糕已经没了,政府取消了。为此,老伯还被妻子埋怨过,但是老伯生性乐观,想得开,并不以为忤。
  就这样,老伯一家一住就是十年。直到2、3年前,老城区改造,老伯住的地方被迫拆迁,他们只好搬到附近一个楼层较高的老房子租住。老伯说他要求不是很高,只是人老了,“住9楼,爬上爬下很不方便”,希望能“住在有电梯的房子,出入可以省力一些”。但是文明路一带的电梯房房价都非常高昂,并不是老伯所能负担的。面对这几年“涨”声不断的房价,老伯唯有叹息。
  老伯的两个女儿都已经嫁出去了,她们了解到武汉本土人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于是给老伯报了名。经过几次筛选,老伯已经顺利确认了资格。当笔者问到老伯是否能负担得起买限价房的时候,他不假思索地说“我当然不行了!这个当然要靠女儿了!”
  我们在这里祝愿老伯可以顺利买到限价房,完成他在武汉的“三迁”,圆一个置业梦,从此安享晚年。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