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百姓讲述住房故事

NO.8 感谢合作建房让我有了自己的房子

发布时间:2008-03-26 15:41:00 来源:

  体会合作建房者的酸甜苦辣
  采访对象:黎先生
  【印象:该出手时就出手,买在自己能力支付范围内的房子,争取一次性付清,不愿做房奴。】
  现年34岁的黎先生是湛江人,来广州工作已经四年。去年在银海花园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银海花园,从地理的行政划分归属于佛山南海区黄岐镇,不过从另一角度来说是位于广州窖口客运站斜对面约50米,即规划中的地铁五号线窖口站旁。这个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大楼,却在2007年2月8日声名鹊起。这其中的原因在于银海花园与广州合作建房联系到了一起。
  广州的房价日益高企,这让很多普通的工薪阶层多年的住房梦也日趋远离。而合作建房的出现,却让很多人重燃了这个梦想之火。2007年2月8日,广州合作建房实现“破冰”之举,在广佛交界的银海花园一举拍下18套住房和8个车位,最贵的一套房总价30万元,面积115平方米;最便宜的一套房总价7.4万元,面积39平方米,平均约2000元/平方米的房价远低于市区商品房的均价。而合作建房的成员黎先生也是在这次拍卖中拍到了一套自己的房子。
  黎先生说他四年前在湛江时就听说过有合作建房这种形式。来广州后也非常关注,他觉得这是个适宜解决自己住房问题的一种形式,所以在2005年广州合作建房组织成立后不久他也就加入并成为其中的会员。
  由于合作建房组织的资金力量比较薄弱,所以根本没有能力拍得广州市出让的土地从而自主合作建房,为了解决成员的住房问题,所以他们不得不把目光转移到了住宅和烂尾楼的拍卖上。当时不少会员都对通过拍得烂尾楼从而获得住房和资金的缴纳方式存在疑虑和担忧,但黎先生表说他从没有这方面的担心。“我自从加入后发现里面的每一个成员都很好很热情,而且其中也不乏有各行业的专业人士。”黎先生来广州后一直租住在天河的石牌村。他说那一带治安不太好,所以他早就有搬离的想法,只不过要找个合适的自己喜欢的租住地方很难,最后他下定决心要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反正迟早都要买的,买不起市区的就买郊区。”最终通过合作建房的拍卖,黎先生终于实现了自己愿望。
  因为黎先生本身有一定的积蓄,所以他在买银海花园的房子时比较干脆。他买的是一套115平方米三房两厅的房子(这是合作建房组织当初拍得的18套房中最大的那套),加上车位共计34万元,一次性付清。从入住到现在,黎先生在银海花园住了也快半年了,他说这里生活配套不错,越来越觉得这套房子很“抵”,当然也越来越感谢合作建房。“我这套2600元/平方米均价的房,比起市内不断飞涨的房价,简直是不可比啊”黎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他不喜欢为了买房而要每月付月供成为“房奴”,而总价三十万的房子在他经济能力有限范围内,所以他选择了一次性付清。
  黎先生工作的地点在天河东。因为他没有私家车,所以每次上下班都比较麻烦,要花一个小时左右。不过他相信过不久地铁5号线的开通将会使自己上下班变得轻松,银海花园也会进一步升值。对于目前让很多人看不透的楼市和房价,黎先生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我这么干脆买这套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不想再观望下去。我觉得现在房地产市场信息很不对称,而我们普通百姓就处于信息的低端,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于合作建房这种形式的前景,黎先生持谨慎态度,他说合作建房的会员都是工薪阶层,拥有的资金有限,无法与高昂的房价和资金雄厚的众多房企开发商相比。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