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百姓讲述住房故事

NO.11 3次租房 10人同住一套

发布时间:2008-03-26 16:29:00 来源:

  从2006年底开始,楼市便开始持续升温,到了2007年的5月、6月、7月、8月,有些楼盘一天一个价。“漕河泾苑”的一套102平方米的新房,7月的报价在190万元左右,才过了4个月,价格已经升到230万元;浦东三林地区一楼盘,去年年底还徘徊在8000元/平房米,过了一年,已经跃升为18000元/平方米的单价。
  火热的楼市带动了租房市场的回暖,据中介房产公司统计,2007年上海的二手房租赁市场价格整体抬升20%,而许多房东还在不断前来中介公司“摸价”,要求提高租金。
  上个星期,网站编辑甜甜不得不从她租借的第二套房子中搬出来,搬入工作一年来找的第三间房子。第一间群租房太乱,第二间大华的房子太远,现在的这套刚租下的,每月租金2600元,不得不和三个同伴平摊。
  在上海租房,变成了来沪工作的外地白领的头等难事。已经高居不下的租金还会涨么?这是白领们最关心的问题。
  本报记者展开深入调查。
  这一年白领甜甜的三次租房
  第一个家:10个人一套房
  以后的家:……
  第三个家:凑足三个人才付得起2600
  第二个家:下班单程2小时
  志丹路上老式的高层建筑,黑洞洞的走道里堆满了杂物。好几天的雨,墙壁是湿漉漉的水汽。
  阴暗的局促的过道厅,穿过摆满旧凳子老桌子旧佛像的走道,小姑娘的闺房才跃然入目。
  画着小熊的红色卡通纸盒里放着各种衣服、书籍,整齐堆在衣橱顶上,硬木头的沙发椅上铺了一块柔软的绒布,窗台上的花盆里站着一只塑料维尼小熊。
  这是甜甜自去年6月份毕业后搬进的第三个家。
  这一年,甜甜从大学毕业。买房子,对甜甜来说遥不可及——她所关心的是,租房的价格还会不会涨——现在每个月的房租,已经快超过她全部收入的1/3。
  甜甜在上海的第一套房子,是在网上找来的。
  网上有大量的租房信息,许多刚工作的小白领一起在网上找“搭子”租房子。
  在网上看了一个星期,对行情大概有了了解。内环的房子,如果一室一厅全配,稍微干净一些,基本在2500元以上。如果是两室的合租,就要4000元。中环以内,一室在2000左右,如果超过中环,那么地铁沿线的房子一般也不会低于1800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