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2008湖北住房保障:6.6万户居民今年住上经适房

发布时间:2008-03-26 15:22:00 来源:

  从湖北省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省今年新建廉租房26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400万平方米。建设金融创新产品、资产证券化……我省应多渠道开辟城镇建设资金来源,副省长李春明在会上再三强调。

  6.6万户住上经济适用房,0.52万户住上廉租房。按国家最新规定,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新建廉租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按此标准推算,我省约有6.6万户将住上经济适用房,0.52万户将住上廉租房。据介绍,去年年底我省已实现县城以上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8平方米以下的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省建设厅厅长杨晓波表示,今年廉租房逐步扩面提标,确保全省县城以上城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城镇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指出,我省目前房地产市场还不够规范,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省建设厅表示,建造足够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不仅能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更可分流人们对商品房的需求,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此外,今年我省新增公积金归集110亿元、个贷60亿元。杨晓波表示,力争今年全省建立公积金制度的职工人数达到340万人。当前,我省城镇建设投资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够协调,城镇建设投资的严重不足,影响和制约了城镇建设的发展。李春明表示,建立起公共财政投入与市场化融资相结合的投融资政策体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迫在眉睫。

  据介绍,从我省城镇建设资金来源结构看,信贷资金仍将是城镇建设的主要资金来源。李春明指出,我省今后应开辟城镇建设资金来源的多条渠道。开发城镇建设金融创新产品。如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与民生银行推出的全国首例个人委托贷款融资3亿元,用于秦淮河综合整治;与华夏银行合作以社会公众个人自由贷款担保筹资2亿元,用于钟山风景区建设,都是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的金融创新产品。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利用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大现有城建行业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力度,注入优质资产,提高经营效益,增强再融资功能。加大城建资本的运作力度,对有持续盈利能力的城建企业,要积极争取成为上市公司。要积极利用债券市场,鼓励信誉高、效益好的城建企业发行建设债券。大力发展城镇建设投资基金,拓宽居民储蓄向城建投资转化的渠道,争取设立专业投资信托基金。积极加快探索城镇建设资产证券化步伐,省内企业要积极做好有关的前期准备工作。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