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湖北住房: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

发布时间:2008-03-26 15:26:00 来源:

  湖北日报消息(记者陈岩 通讯员王南 实习生于艳)2006年11月9日,武汉首个全钢结构经济适用房项目———汉阳“赛博园”小区开工。该项目可提供经济适用房700余套。
  湖北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解决当前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目标任务。提供基本住房保障,改善困难居民居住条件,是全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采用全钢结构建房,这在江城住宅建设中还是首个。据武汉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比传统的钢混结构方式建房,全钢结构建房工期可缩短三分之一,有助于缓解目前经济适用房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
  今年该市已有20个经济适用房项目进入施工或审批,总面积达220多万平方米,其中近万套住房年内将陆续上市。
  安居才能乐业。然而高房价是低收入家庭无法承受的。为让居者有其屋,政府部门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另一方面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建房力度。如武汉市通过实施“租金补贴”、“租金核减”和“配房租赁”,今年将有1.3万户低保户住上廉租房,占全市低保户总数的六成以上。今年,全省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415.33万平方米,已开工281.63万平方米,竣工96.66万平方米。
  面向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我省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部分城市还把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
  截至今年7月底,湖北省落实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资金1.5亿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1380万元,公积金增值收益12970万元,其他资金797万元,共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23900户。2010年湖北人住房情况如何?省建设厅为百姓绘出前景:全省城镇住宅5年累计竣工面积70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竣工面积1400万平方米,占住宅竣工总面积的20%。通过实施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全省将累计改善17.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对全省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最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