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81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4:00 来源:

  1月
  4日
  经过10万水电建设大军8年的艰苦奋战,国家重点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大江胜利截流。这是我国水电建设史上的空前壮举。大江截流从3日7时30分开始,历时36小时23分。同年2月,葛洲坝电厂第一台机组建成发电。1983年9月,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的二江泄水闸,一月二日开闸分流,揭开了大江截流的序幕。这座二十七孔泄水闸,可宣泄每秒流量高达8万多立米的特大洪水。

  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一月三日开始大江龙口截流。投入截流的二百多辆自卸汽车,载着各种抛投料物,分别从上游戗堤的左右岸驶向堤头。卸石入江,填筑龙口。

  27日
  省人民政府颁发《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管理试行办法》。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场管理打击投机倒把和走私活动的指示》,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在2月底前,对照国务院的指示,检查本单位的经营活动和干部职工中是否存在投机倒把行为和走私活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按照指示的规定,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处理。凡需要罚款、没收财物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属于偷税漏税的由税务部门处理;情节严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交由司法部门依法处理。对参与投机倒把、走私活动,或利用职权行贿受贿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国营、集体商业企业和个体商贩,都必须按照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所规定的范围经营,未经批准发给营业执照的不准开业经营。
  本月
  全省开展打击投机倒把活动的斗争,组织工商管理、公安、财政税收部门对全省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进行大检查,共查处投机倒把案件9383件,其中大案1166件,没收及罚款金额492万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