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86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5:00 来源:

  1月
  1日
  省人民政府颁发《关于在农村征收教育费附加的试行办法》,规定“凡在乡(包括乡级镇)、村从事工业、农业、商业、交通运输业、建筑安装业、金融保险业、饮食服务业、供销等行业,农民个体经营者,实行企业化管理,经济上能够独立的事业单位,都要交纳教育费附加”。至于教育费附加的计征率,则根据不同情况有所区别。《办法》从1986年1月1日起试行。
  3日
  省人民政府批准钟祥县为全省第一个优质米商品基地县。
  湖北省第一座卫星地面接收站在黄石电视台建成。
  16日
  大冶钢厂轴承钢被授予全国同类产品唯一的金牌奖。轴承钢因冶炼工艺复杂,技术要求独特,世界上能生产出优质产品的国家极少。大冶钢厂近年来大力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通过挖潜改造和技术更新,发展了一批耐中高温、耐酸、抗磁等新品种,促进了生产水平的提高。先后建起铜包精炼炉、短应力轧钢机、控制轧制和连续式退火炉等主体生产设备,使轴承钢从冶炼、轧制、退火、金相自动磨料到自动检测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线,轴承钢年产量达到6.5万吨,成为我国最大的轴承钢生产基地。
  武汉市被确定为全国金融改革试点的5个城市之一。
  17日
  葛洲坝大江上围堰防渗墙爆破成功。此次爆破系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点火非电复式网络”爆破方法,共钻孔近4000个,总进尺4万余米,分300个段(一段一炮)填装54吨炸药。300个炮段的引爆工作,在7.8秒的瞬间完成。此次爆破创了国内水电建设上的第一,在国际上也属少见。
  30日
  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兴建襄樊刘集机场。这是我国民航建设史上第一个由国家支持、地方自筹资金建设的二级民用机场。1989年12月14日该机场正式通航启用。
  31日
  湖北省第一条从外国引进的电视机生产线,在武汉电视机厂投入生产。
  本月
  襄樊市旋毛虫病流行严重。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