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87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6:00 来源:

  1月
  2日
  财政部成立该部驻湖北省财政厅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处,为财政部派出单位,委托省财政厅代管。财政部负责业务领导,省财政厅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在黄冈、鄂州、咸宁、黄石、孝感、荆州、宜昌、郧西、鄂西自治州、襄樊等11个地、市、州设置了中央企业驻厂员组。3月,省财政厅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处首次对在鄂部分中央企业1986年度财务决算进行了初审,共审查出各种违纪金额8257.13万元。通过有关部门反复协商和督导,这些违纪问题基本上都得到了纠正和处理。
  8日
  宁汉渝光缆通信工程作为全国第一条长距离、大容量的光缆传输系统,与国内最长的同轴电缆通作干线一京汉广中同轴电缆载波线路在武汉形成交叉,使武汉成为国内目前最先进的骨干长途通信网络的纽结。
  13日
  中共中央将郧县关帝庙村列为中共中央书记处、国务院固定观察点。固定观察点直接对农村社会绍济进行全面的、长期的、连续的调查,了解不同类型村和农户的新动态、新要求,为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了解农村新情况,观察农村新动态和制定农村政策提供依据。
  15日
  隔河岩水利枢纽工程动工。该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长阳县长江支流清江上,主要功能是发电、防洪和航运。工程由湖北省负责修建,中央与湖北省共同投资。枢纽由大坝、电站、升船机组成。电站装机4台,共120万千瓦,年发电量30亿度。工程总投资13.95亿元。12月15日,电站截流成功。
  19日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关于共产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章的通知》,省纪委向全省各级党委、纪委发出了通知。通知强调,党的各级组织和共产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要坚决抵制和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珍惜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领导干部要做严格遵守党章,执行纪律的模范。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党章约束的特殊党员,不论职位多高,名气多大,都要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言论和行动,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22日
  省财办、财政厅、商业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行政管理局、供销社7个单位联合颁发《湖北省国营小型商业企业租赁经营试行办法》的通知。这是商业企业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尝试。租赁后的企业,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照章纳税、自负盈亏。承租人对租赁企业的经营结果负一切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