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89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6:00 来源:

  1月
  2日
  南京长江油运公司6008号拖轮行至洪湖水域时,其中所拖船的各装有2400吨的两艘油驳起火爆炸,漂流至武汉市汉江水域,经湖北省、武汉市消防部门扑救,至8日火被扑灭,在扑救中8人牺牲,3人负重伤。这是长江航运史上发生的最大一次爆炸事故。
  4日
  在第二届全国优秀企业家评委会上,武汉商场总经理毛冬生、武汉钢铁公司经理黄墨滨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
  5日
  黄石市第二食品厂因资不抵债向法院申请破产,法院决定受理此案。该厂成为全省第一家按法律程序申请破产的企业。
  14日
  武汉正式成立口岸管理委员会。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新成立的口岸管理委员会,是市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和协调武汉地区海、陆、空口岸工作的职能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督促口岸搞好管理、监督、检查、检疫、检验工作;促进路、港、贸等各部门的协作配合;组织口岸的集疏运工作;协调市有关部门统筹安排港口建设规划;及时处理解决口岸各部门之间的纠纷,作出仲裁、决定;统一管理、组织、协调武汉口岸的对外开放工作。该委员会的成立,表明武汉市在综合管理和统筹协调口岸工作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对加快本省对外开放步伐、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5日
  武汉口岸开放4年外贸增长迈出四大步:1985年,武汉口岸开放后,使武汉市从多年来只能为省外贸易和其他口岸收购贸易商品,转向自我组织货源,直接参与国际市场交易,对外贸易上升,4年迈出四大步:1985年出口创汇5264万美元  1986年创汇1.2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倍多;1987年创汇2.01亿美元,又比上年增长60%;1988年全市出口创汇突破3亿元,在全国计划单列城市中名列前茅。
  20日
  湖北最大的黄金矿山黄石鸡冠咀金矿正式动工兴建。该矿为井下作业,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总投资2300万元,计划次年投产,生产能力为年产黄金8000余两,铜800多吨。该矿除黄金外,还有银、铜、铁、钼、硫等矿可供开采。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