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90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6:00 来源:

  12月
  3日
  省人民政府发布《全民所有制企业固定职工退休费用统筹暂行办法》。《办法》共15条,分别就退休费用的统筹范围,退休费用统筹工作的组织领导,退休费的筹集、支付、管理以及对违反本《办法》的惩处等问题作了具体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全省制止乱收费工作会议结束。截止11月底,各地共取消收费项目1598项、暂停执行138项、修改242项、降低收费标准269项。
  6日
  国务院批准授予武钢一米七轧机系统新技术开发与创新项目为1990年科技进步特等奖。
  10日
  中国电影第十届金鸡奖、《大众电影》第十三届百花奖颁奖大会在武昌洪山体育馆举行。

图为颁奖大会场景。

  11日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13日
  据公布的统计资料,本省水电装机容量、水力发电量、贯通全省高压输电线路跃居全国各省区第一,农村通电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洲县开通国际直拨电话,成为省内第一个开通国际直拨电话县。
  16日
  国家“八五”计划重点工程、一级民用兼国际备用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正式破土动工。邓小平为机场题写场名。

图为关广富、郭树言等为天河机场奠基铲土。

  18日
  华中华能武汉阳逻电厂工程在阳逻香炉山破土动工。该工程是国家“八五”期间重点能源项目,设计规模120万千瓦,总投资12亿元,由武汉市政府、中国华能发电公司、华中电管局共同集资建设。1993年12月3日,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二汽与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合资生产15万辆轿车的合同在法国巴黎正式签约。合资公司取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机电行业最大一个合资项目。
  22日
  中国作协湖北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省作协主席鄢国培作了题为《团结奋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会场。

  30日
  经国务院批准并列入国家的能源建设项目的黄石电厂新增20万千瓦机组1台,第三期扩建工程破土动工,投资为2.35亿元。
  31日
  全省粮油获得大丰收。粮食总产2450万吨,比上年增产3.4%,再创历史最高水平;油料总产95.75万吨,比历史最高的1986年增长16.97%。
  本月
  武汉市人民政府决定建立沌口汽车产业开发区。沌口汽车产业开发区,位于武汉市西南蔡甸区(原汉阳县)沌口及郭徐岭一带,距市区10公里。开发区东临长江,西到官湖,北接太子(太子湖),南至万家(万家湖),总面积22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布局,分别为工业、生活、科技、零部件、港埠和外商公寓七大功能小区。前期开发5.5平方公里,包括轿车总装厂区、零部件工业区、公建管理区、生活区、外国专家公寓区和高科技园区。1991年1月,沌口开发区正式破土动工。后更名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4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并对其实行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