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1993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7:00 来源:

  1月
  1日

  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减轻农民负担月”活动。
  武汉市放开粮价。根据国务院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的有关部署,武汉市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全面放开全市城乡粮食购销,实行市场调节,价格随行就市。同时,各种粮票(券)、支拨证一律停止流通。
  3日
  省人民政府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决定采取10条措施,确保在1月15日全部兑现农民手中的“白条”。
  4日
  武钢将非钢铁直接生产人员另组公司。武钢将20多个单位近5万名非钢铁生产人员分离武钢,重组公司,自主经营,这是武钢深化改革,为在本世纪末实现年产钢1000万吨,人均200—250吨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
  7日
  宜(昌)黄(石)高速公路江陵至宜昌段在枝江仙女庙正式开工,省长郭树言为工程奠基。
  8日
  北京阳光高科技实业公司正式与蒲圻市、洪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书,自筹资金修建6车道长江大桥,并在两岸兴办综合发展试验区。后经考察,决定修建赤壁长江大桥。
  9—11日
  省人大七届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根据选举法有关规定,实行差额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湖北省出席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13人(含中央提名的11名)。
  9日
  省人民政府批准省经委关于实施老工业基地企业振兴计划的报告。湖北省“老工业基地企业振兴计划”由此启动,到1995年底,前后经历了3年时间。主要是通过运用国内外先进成熟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对一批50年代左右建立的工业企业和一批70年代左右成长起来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系统改i造。“老工业基地企业振兴计划”,按照“扩大开放,加快改革,尽扬其长,加速发展”的原则,从全省50年代左右建立的近600家企业中,选择了50家企业。
  11日
  全省首次私营企业主座谈会在武昌召开。与会代表和有关经济研究专家围绕解放思想、放宽政策、鼓励和扶持本省私营经济发展发表了意见,并在继续清除“左”的观念,消除偏见等认识上达成共识。
  15日
  由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刊物《消费者之友》创刊,首期发行量达2万多份。
  18日
  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市采取加强环保机构建设等有效措施,落实党的十四大要求和我国环境与发展的十大对策。
  湖北证券公司与美国美林证券公司就在境外发行B种股票问题达成协议,湖北省证券业开始步入国际证券市场。
  24日
  武汉大学化学系青年教师蒋勉博士在分析化学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获得了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协会授予的罗纳德-贝切尔奖,成为获得此奖的第一位亚洲人。
  本月
  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鄂发[1993]1号文发布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强环境保护,实行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区生活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执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工业污染;运用经济手段保护环境,控制环境恶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引进环保资金和技术;大力推进科技进步,积极发展环保产业;加强环境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环境意识。
  奥运会跳水冠军、年仅14岁的湖北运动员伏明霞被美国游泳运动专业杂志《游泳世界》评为1992年度4名世界跳水最佳运动员之一。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