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湖北30年大事记

2005

发布时间:2008-03-14 16:29:00 来源:

  1月
  1日
  全省第一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开始,12万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奔赴第一线,正式启动登记工作。
  2日
  省民政厅紧急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向印度洋地区海啸灾民提供援助。
  5日
  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中央部署,省委研究决定,此次教育活动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从2005年1月到2005年6月,在县及县以上党政机关及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第二批从2005年7月到2005年12月,在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进行;第三批从2006年1月到2006年6月,在农村及承担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工作的党政机关进行。
  6日至7日
  省委、省政府在革命老区红安县召开全省老区建设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分析新阶段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全省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强调,做好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一是要有真感情。二是真落实。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的党委书记和省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日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这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树立并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八字方针,就实现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和研讨。省长罗清泉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与会人士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

  10日

  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湖北代表团总结表彰会在武昌举行。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出席并讲话。上年10月,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在江西省举行,湖北省代表团208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武术等14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19枚金牌、18枚银牌和13枚铜牌,金牌数全国第三,奖牌数全国第二。省农业厅、省体育局向在本届农运会上作出贡献的19个单位授予了“农民体育运动先进单位”称号,蔡先成等16人被评为“农民体育运动先进个人”。

  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8部门组成的国务院食品安全检查组在鄂进行为期6天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加大对城乡接合部的重点监管力度,继续关注弱势群体的食品安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副省长阮成发表示,食品安全人命关天。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针对薄弱环节,抓紧整改,建立机制,确保城乡市场食品安全。

  省人大首次对“一府两院”规章等需备案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程序作出规定。国家机关、社团、企事业组织及公民认为规章、文件同宪法、法律抵触的,可向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11日至12日
  省委在武昌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把握农业和农村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重点,再加措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农村大好形势,推动全省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省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罗清泉主持,省委副书记邓道坤作工作部署。武钢工程技术集团与奥地利钢铁联合体工程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奥钢联的技术优势和武钢的项目运作优势,在冶金工程技术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嘉琨率领的国务院安全生产检查组来鄂检查工作。副省长任世茂汇报了上年全省安全工作的情况,检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邀约在汉各媒体记者,从集团所属8家出版社上年出版的1400余种新书中评选出最有影响的10本图书。它们是:《汉口的沧桑往事》、《陈独秀的风雨人生》、《狼图腾》、《告诉孩子,你真棒》、《龙票》、《感动中国》、《100个奇才的成长故事》、《少年文化知识大博览》、《科学发展观读本》、《刘晓东画室系列》。
  12日
  2004年度湖北经济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被评为十大风云人物的是:湖北中烟公司总经理、武烟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彭明权,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湖北福星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谭功炎,湖北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郦荣,武汉中百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武汉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武汉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勉利,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茅永红,武汉楚天激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文,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昌炎。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12日至13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黄彦蓉率领慰问团,在省委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远志及省总工会其他领导的分别陪同下,到武汉、鄂州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并出席湖北省工会送温暖启动仪式。
  14日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武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蒙美路传达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发挥全国政协委员尤其是京外委员作用的意见。驻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了学习和履行职责的经验和体会。省政协就进一步发挥驻鄂全国政协委员作用征求了建议和意见。
  18日
  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颁布。省委决定,从2005年1月至2006年6月,分三批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19日
  省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书记俞正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分析和正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式,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黄远志、陈训秋出席。由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派出的督导组来汉,对湖北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指导。督导组组长马宪章全面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及方式、方法和目标要求,对湖北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特别是第一批次第一阶段的安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国资委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署两钢(武钢、鄂钢)联合重组协议。此次联合重组,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关注和支持,被视为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武钢,打造湖北钢铁航母的一项重大举措。
  20日
  省委召开工作会议,对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第一批次的活动作出具体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和中央督导组组长马宪章分别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主持会议。省领导王生铁、黄远志、陈训秋等和中央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21日  省长罗清泉会见瓦努阿图共和国副总理兼外长萨托·基尔曼。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石广生、贾志杰一行来鄂,就《国有资产法》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守海、副省长任世茂陪同。
  22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致辞,省政协主席王生铁主持。省政协副主席丁凤英作省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郑楚光作省政协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委副书记黄远志、陈训秋等到会祝贺。
  23日
  湖北省评出年度十佳运动员:网球运动员李婷、羽毛球运动员高崚、体操运动员程菲、跳水运动员袁培琳、羽毛球运动员魏轶力、体操运动员杨威、网球运动员李娜、射击运动员童欣、武术运动员易鹏和跳伞运动员王珂青。
  24日
  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昌隆重开幕。省长罗清泉作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杨永良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黄远志、邓道坤、陈训秋等出席。

图为大会会场。

  31日
  省委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强调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省领导罗清泉、王生铁等出席。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学习《信访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