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0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3:00 来源:

  2月

武汉港客运大楼(图片来源:网络)

  国务院批准武汉港于1980年4月正式辟为对外开放港口,发展对外贸易开放通商口岸。武汉港对外开放,是长江航运史上的一件大事,使武汉进一步加快了融入现代化的步伐。
  5月
  世界第一尾无性生殖的鲫鱼,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实验室诞生,它的诞生在我国鱼类繁育史上是第一次。水生所这项科学实验的成功,为我国进行体细胞核的发育分化与细胞质相互关系的研究,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在遗传工程的科研中具有较大的学术意义。
  6月
  新武东路厂联合编组站建成并交付使用。新武东路厂联合编组站,是武钢的南大门,是当时国内较大的一个铁路编组站,这个站的建成,为武钢实现钢、铁各年产400万吨和一米七轧机产品的正常运输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武汉铁路枢纽的运输能力。它的建成使武汉铁路枢纽成为我国大型铁路枢纽之一。
  7月
  市人大常委会六届六次会议通过第一个地方性法规《武汉市食品卫生管理试行办法》。市人民政府遵照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管理条例》和《湖北省食品卫生管理试行办法》,参照我市过去有关规定,结合实际,重新制订了《武汉市食品卫生管理试行办法》及有关实施细则,在地方性法规建设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我国第一台W029型60吨强力旋压机在武汉重型机床厂制造成功。这台机床的制造成功,不仅为加速我国国防现代化提供了重要设备,而且为进一步发展旋压机床生产积累了经验。
  12月5日,我市第一头胚胎移植牛犊喜获成功。武汉市畜牧兽医科研究所研究成功本省第一头胚胎移植的奶牛犊,填补了本省这项新技术的空白。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