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3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4:00 来源:

  1月
  武汉洗衣机厂决定对外协、外购件公开招标。这个新中国的“第一标”,打开了计划经济体制的一个“缺口”。凡愿投标的全国各工厂、企事业单位,只要具备主管部门和开户银行认可有该项零部件生产能力的,均可投标。采用招标采购非计划物资是经济体制和流通领域里的一项重大改革。
  2月
  中共武汉市委决定成立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黎智兼任组长;刘振邦、王光远、张学涛、毕健勇、姜兆基、刘泽清等为小组成员;小组下设办公室。
  2月23日
  我市第一家联合经营体——武汉市电讯批发商店、武汉电视机厂联合销售经理部成立。工商联营是改革中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工商联营,工商双方可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达到开拓市场、搞活流通、发展生产、满足需要的目的。
  3月31日
  武汉长途通信枢纽的关键工程——敷设两条中同轴水底电缆,在长江水底施工完毕。该电缆有助于我国南北长途通信干线与武汉连接,实现我市与许多城市间的长途电话自动化,大大改善市内电话通信的紧张状况。这是我国当时通信容量最大的中同轴电缆。
  7月

朱伯儒(图片来源:网络)

  武汉部队空军某部油库副主任朱伯儒同志,被中央军委授予“学习雷锋的光荣标兵”荣誉称号
  ——朱伯儒同志发扬我军爱民传统,为发展人与人之间的新型社会关系做了大量工作,在湖北城乡被人们誉为“活着的雷锋”。此后,武汉掀起了一个学习朱伯儒的高潮。
  8月13日
  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市府大礼堂隆重地举行了建国以来首次颁发职称证书大会,632名会计师和166名统计师领取了职称证书。
  8月28日

“扬子江”号游船

  我国长江最大的一艘高级旅游船——“扬子江”号试航成功。“扬子江”号旅游船的建造,引起国际旅游市场的极大兴趣,美、日、西德、西班牙、瑞士等6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20多家旅行社、旅游商同我洽谈包租、定船事宜。
  9月27日
  我市实现城市煤气化第一步
  ——武钢燃气厂民用煤气工程,向红钢城五、六两街坊的1225家住户试送了煤气,这是我市实现城市煤气化迈开的第一步。
  11月29日
  武汉市个体劳动者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从全市3.4万多名个体劳动者中选出来的333名代表,共同总结工作、研究和通过个体劳动者协会章程、职业道德规范,选举产生武汉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和正、副主委。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