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6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5:00 来源:

  1月31日
  武汉电视机厂彩色电视机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
  ——这是我市,也是我省第一条从国外引进的电视机生产线。
  2月6日
  我市第一条外环公路在汉黄路岱山桥下动工兴建
  3月1日
  国家“六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京汉广中同轴电缆载波通信工程在汉通过国家验收,投入使用
  ——京汉广中同轴电缆载波工程的科研、设计、设备制造、施工全部由我国自行完成。工程开通后,为武汉市增加了100多条长途电路和600条电路的长途自动交换设备。在当时是我国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长途通信干线。
  5月29日
  我市首家农商联营蔬菜交易站成立
  ——蔬菜联合交易站,本着“产销挂钩、互为有利、合同生产、随行就市”的原则,通过签订产销合同和组织家庭农场与菜场挂钩,使菜场有了菜园子,菜农有了菜摊子。
  6月2日
  中美在汉建设全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饲料加工、牲猪饲养大型联合企业——武汉华美饲料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由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武汉市饲料工业公司和美国大陆谷物公司合资兴建,总投资900万美元。
  6月
  国家“六五”科技攻关项目“陶瓷型精铸模具的研究”,在武汉通过部级鉴定
  ——项目由武汉机械工艺研究所、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等单位承担。这个科研课题,应用新型的陶瓷型精铸工艺研制出大型辊锻模具、大型覆盖件模具、压铸模具以及新型的锻模钢。这些成果填补了我国在陶瓷型精铸大型、复杂的模具以及模具钢方面的空白。
  7月31日
  我军第一所军事经济学院在武汉成立
  ——军事经济学院由原高级后勤学校改建,是一所面向全军的多学科、多层次、多种形式办学的高等经济管理学院,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军事经济管理人才。

  8月21日
  我市第一个卫星地面接收站安装成功
  ——这个卫星地面接收站,主要用于培训中小学教师,发展成人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
  9月
  国家教育委员会决定在华中工学院建立激光学科的第一个重点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一个现代化开放型国家重点激光技术实验基地。
  10月22日
  武汉汽车发动机厂成为我市和全省第一家实行租赁经营的中型国营企业
  ——“全国先进班组”陈启发小组组长陈启发、市汽车工业公司经理张毓芳及公证人,分别在武汉汽车发动机厂租赁经营合同书上签字。自此,武汉汽车发动机厂正式由陈启发小组承租经营。
  10月25日
  资产经营责任制在我市试行
  ——资产经营责任制即对国家所拥有的企业资产实行责任经营。它在兼容各种所有制形式以及各种经营管理方式的基础上,对企业资产实行社会评估、招标聘人、责任经营、分享收益,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使企业真正成为相对独立的经济实体,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资产经营责任制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又一个外部条件。
  12月
  全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商业资本、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的大型股份制企业——武汉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992年11月20日,武汉商场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在深圳上市的第一家异地公司、又是全国首家商业股。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