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7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5:00 来源:

  3月19日
  武汉第一皮鞋厂在全国公开招聘厂长,第一位外省中标者青海杨慰祖就任厂长。
  3月20日
  武汉塑料七厂、武汉化工机械厂被确定为我市首批实行全员承租制试点单位
  ——全体职工享有在企业中的主体地位和法人地位,有直接参与任免企业领导人,参与决策和分配的权力并直接承担完成向国家上缴税费任务的经济责任。
  3月26日
  武汉重型机床厂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最大规格的重型钢管加工专用机床——WO37重型切管机
  5月22日
  武汉经济协作区正式成立
  ——武汉经济协作区与长江下游的“三角洲”,南京区域经济协调会和长江上游以重庆为中心的五省六方协作区一起,构成了这条“黄金水道”上的四大区域性经济网络。它不仅是联合开发长江流域经济的重要一着,而且对于我国东靠西移、南北交流的经济格局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6月20日
  我国第一台360兆傅立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研制成功
  ——该成果填补我国高磁场核磁共振谱仪空白。这台大型精密仪器的诞生,为国家重点试验室增添了新的研究手段,还为我国自行研制核研共振谱仪积累了有价值的资料和宝贵的经验,缩短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核磁共振研究上的差距,标志着我国核磁共振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水平。
  6月
  武汉东湖新技术创业者中心成立,它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的一个起步。它为创业者提供服务、专设了新技术开发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成为全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997年12月18日,在中国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展10周年总结大会上被国家科委授予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称号。
  7月10日
  武汉市房产交易市场在南京路开业
  ——该市场是国内第一个专为房屋买卖主顾提供洽谈业务的市级固定场所,是我市改革的产物。
  9月1日
  武汉经济协作区首届商品交易会在武汉工业品批发贸易中心开幕
  ——这是长江沿岸17地市联合在汉搭起的一座“大戏台”,是武汉经济协作区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旨在促进区域内的商品流通和生产,增强协作区各地产品的吸引力和辐射力。
  9月
  我国第一个大型微量元素数据库系统在华中工学院通过鉴定
  ——该数据库收集有国内外标准人发、人血和器官组织中的微量元素值,多种疾病患者与健康人的微量元素值,以及食物、中草药中的微量元素含量等,共有6.2万多个微量元素数据存入计算机,供科研人员查阅、检索。
  10月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岩石高压动力三轴仪
  ——这台仪器填补了我国在这方面的空白,对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10月20日
  市体制改革委员会批文,武汉汽轮发电机厂以兼并方式接受武汉照相机总厂全部债权、债务及资产。兼并——一种新的企业联合方式在武汉出台。武汉企业界出现的兼并现象引起全国关注,经济理论界认为,这是继扩大企业自主权、企业承包经营之后出现的“第三次企业改革浪潮”。
  11月2日
  武汉在香港的窗口——香港安鹏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开业
  ——成为武汉市扩大对外开放的又一举措。
  11月13日
  我市第一家在国外的中外合资企业——太平洋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开业
  ——该公司是我市与美国太平洋企业公司合资组建的,它是武汉市在美国的一个“窗口”,成为武汉向美国和南北美洲其他国家出口商品、引进外资的总代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