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8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6:00 来源:

  1月15日
  华中工学院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针板式万瓦二氧化碳激光器
  ——标志着我国在研制万瓦级连续波二氧化碳激光器方面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2月12日
  我国华中地区第一家股份制金融企业——交通银行武汉分行成立
  ——这家银行的问世,使当时刚刚开始形成的金融竞争变得激烈起来,对正在进行的金融改革是一个有力的冲击。
  3月30日
  武汉证券公司开业
  ——这是第一家由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专营证券业务的金融机构,既发行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又是交易场所。
  4月
  市政府颁布了《关于推行企业兼并实行企业产权合理转让的试行意见》。5月27日,武汉市企业兼并市场正式开业,这是我国第一个以企业产权为交易商品的市场,它的作用是让发展企业“吃”掉不景气企业,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组合。
  5月4日
  我市最大的外向型经济联合体——中国武汉国际经济技术(集团)公司成立
  ——中国武汉国际经济技术(集团)公司的成立,形成了我市最大的跨行业、跨部门、目标一致的外向型经济联合体。
  6月1日
  全国首家民办交通信息集团——九州交通信息集团在汉成立
  ——集团将通过“为返空车辆提供货源信息,为货源单位介绍返空车辆信息”的形式,探索缓解汽车空驶问题的途径。
  6月
  武汉重型机床厂为我国核电站建设研制生产了国内首台数控管板深孔钻床
  ——这台专用机床的研制填补了我国在核电站加工设备制造上的一个空白,批量生产后,不仅可以替代进口,节省大量外汇,而且将为我国核电站、军工及化工工业的发展提供许多高效设备。
  10月11日
  我市首次对国有土地实行有偿开发公开招标
  ——招标原则是:有偿使用,公开招标,明标暗投,价高者得。本市及外地开发单位都可参加投标竞争。
  12月28日
  华中地区最大的集装箱中转基地——武汉市集装箱中转站建成投产
  ——标志着我市交通运输业从传统的零散运输向现代化的运输方式迈出了新的一步。    

武汉港集装箱运输初具规模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