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89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6:00 来源:

  1月14日
  武汉市口岸管理委员会成立
  ——它是市政府负责管理和协调武汉地区海、陆、空口岸工作的职能机构,对加快我市对外开放步伐、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月25日
  我国第一条全国产化的140兆毕/秒单模光缆通信系统,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通过邮电部鉴定验收
  ——这项工程标志着我国光纤通信事业的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2月15日
  武汉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成立
  ——它是市人民政府管理国有资产的职能机构。
  3月20日
  全国首家公路货运配载协作网在武汉成立
  ——这个跨企业、跨部门、跨地区并由专业货运单位联合形成的协作网在国内交通行业中还是第一家。
  4月30日
  我市举办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图书书市
  ——展出了全国约400家出版社的各类图书和音像读物共30000余种。
  6月24日
  我国当时最大的城市排水泵站——武汉市后湖三期泵站建成通水
  ——后湖三期泵站是治理黄孝河的最后一项重点工程,该工程承担新黄孝河水的抽排任务,最大设计流量97立方米/秒。
  11月2日
  我市首家由外商独家投资的大型企业——武汉国际钢铁服务公司成立
  ——该公司运用其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每年可处理钢渣120万吨,除回收其中8%-10%的钢料外,还可对其余废渣作综合利用处理。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