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大事记

1990

发布时间:2008-03-31 17:16:00 来源:

  2月
  我市设立“宏观调控基金”
  ——这项在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中应运而生的基金由市政府直接经管,目的在于适当集中资金,增强全市宏观经济调控能力,加速产业结构的调整。
  3月17日
  我市市政建设走向国际市场
  ——武汉市市政总公司第一批工程技术人员前往孟加拉国,承建首都达卡市出口公路改建工程中的五座斜桩桥梁。这是我市市政建设系统第一次直接承包国外工程。
  3月18日
  武汉首届科技博览会开幕
  ——在主体建设基本完工的武汉科技馆举办的这届科技博览会,规模之大,在全国城市中仅次于北京。
  3月25日
  新汉口火车站复兴湾特大铁路桥架梁贯通
  ——复兴湾铁路大桥是国家“七五”重点建设项目——郑州至武汉铁路电气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12日
  11岁的武汉选手伏明霞在美国佛罗里达举行的国际跳水赛上,获跳台跳水冠军
  ——夺冠的成绩是436.98分,她是在国际跳水赛中夺得金牌年龄最小的选手。

夺得女子跳台跳水冠军的伏明霞

  5月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研究所曾锡之研究员,用偏振激光增强原子核极化,成功地在80兆周核磁共振波谱仪上观察到稀薄氙气的核磁共振讯号
  ——这是在国际上首次利用高磁场波谱仪观察到的讯号。
  8月
  武汉市被列为湖北省第一个城镇国有土地出让和转让综合试点城市
  ——改革试点包括城镇国有土地的出让、转让、出租、拍卖、抵押等综合内容。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