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温家宝:中国改革开放一刻也不能停止

发布时间:2008-03-13 15:40:00 来源:
    

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中国侨商企业投资协会全体代表,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记者李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和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的代表,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并用创新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温家宝在和华人华侨代表握手合影后,赞扬他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他说,改革开放30年了,中国还要继续把改革开放推进下去。
  温家宝:同胞们可以问我,说要继续多少年?我说,直到现代化建立,一刻也不能停止。这不仅是中国政府的决心和意志,而是13亿中国人民、数千万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
  温家宝说,改革开放道路上还会遇到不少困难。
  现在世界整个的经济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金融的不稳定,油价的居高不下,世界农产品价格的上涨,都给世界经济带来一些新的问题,中国同样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我告诉大家,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克服这些困难,那就是用创新的办法、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中的问题。要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转变发展的方式,把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变成宝贵的财富,这时候更需要更多的华人企业、华侨企业来到祖国进行投资。
  温家宝说,在新的历史时期成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具有崭新的意义。
  温家宝预祝大家能够取得两个方面的成功,第一个成功就是我们企业经营的成功,第二个成功就是对祖国社会责任感的成功。温家宝表示相信,这两个成功,也是每位在座的华人华侨所期盼的、所努力的、所追求的。
  [稿源:中广网]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