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媒体报道

[中新社]湖北将加快农业对外开放的步伐

发布时间:2008-03-17 17:48:00 来源:

  中新社武汉三月十四日电(记者王新玉):今年新春,湖北省政府召开的第一个会议是农村工作会议,半月过后,又邀来各级政府主管农业官员共商农业外事外经工作大计。这种迹象表明,农业大省的湖北将拉开新一轮大开放的序幕。
  改革开放以来,湖北农业对外开放工作成效显著。但是,随着中国加入WTO的日益临近,湖北农业对外开放的薄弱环节逐渐凸现出来。如湖北农业利用外资总体水平不高、规模不大,其总额占全国的比重仅为百分之一左右;重引资、轻引智的现象较为普遍,且外商在农业领域的直接投资相当薄弱,将大大影响湖北农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在昨天结束的湖北农业外事外经工作会议上,湖北省委副书记王生铁指出,当前,湖北正加快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必须加大农业投入。湖北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农业利用外资放在对外开放的突出地位,并作为湖北对外开放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王生铁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大力宣传、介绍湖北农业及有关投资政策,引导外商把投资方向转向农产品运输、贮藏、加工上来,积极与外商合资创办企业,并根据各地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各种利用外资的形式。要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建设一批外向型优质农产品(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实行规模经营、提高出口效益。
  引进国外先进农业技术是今后湖北农业对外开放的又一工作重点。王生铁说,要积极引进国外农业智力成果,如优良品种、栽培技术、农产品包装、深加工技术等。为农业发展培植后劲。
  此外,湖北农业既要引进资金、技术,引进人才、引进品种,又要走出去,根据自己的优势,输出人才、输出技术、输出一些品种资源,以加快湖北农业大发展的步伐。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