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武汉30年

高速路,开启武汉试验区“元年”

发布时间:2008-03-12 10:15: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钧) 一下子宣布有九条高速公路、一座特大桥梁建成,在我省交通建设史上,这还是第一次。
  省内已通车的2300公里高速路,可以在我省最南端、最北端之间铺5个来回。
  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甫一获批,省交通厅立即修改了《武汉城市圈公路水路交通规划》,明确明年交通建设“武汉城市圈先行”。
  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的话掷地有声:明年,我省交通投资规模仍将超过300亿元,将再创历史新高。
  交通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从某种程度上说,开启了武汉城市圈试验区“元年”。
  1991年,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70公里长的武黄高速掀开湖北建高速的序幕;10年后的2001年,全省高速公路也仅有569公里。随后的六年时间才开始迅猛加速。
  现在,2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已呈辐射状,如串珠般将省内主要城市串在了一起。
  连通武汉城市圈的7条城市高速出口公路年底基本建成,武汉与城市圈8个城市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
  从0到第一个1000公里,我省用了13年时间,而第二个1000公里,不到五年就完成了。
  美国对其州际高速公路40年作用的评价有两个:一是州际高速公路是推动美国40年经济繁荣的发动机;第二,这项投资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佳的公共投资之一。
  与此相比,22日,记者在探访“九路一桥”的路上,沿线居民的说法则更加质朴:多修路、修好路,功德无量。
  投资大师罗杰斯极力建议投资者买入中国公路的股票,他的底气是:美国每千人拥有700辆车,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为24辆。有车必有路,路和车相辅相成。
  一个真正的“九省通衢”,既是经济发展的支撑,也是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城乡协调发展的希望,同样是百姓对生活质量改善的期盼。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