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中国30年

创富路30年:浓缩个体经济发展史

发布时间:2008-03-12 09:55:00 来源:

  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张鸣霄)历经个体业者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风风雨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非凡历程,哈市著名民营企业家白士明26日在哈辞世。在他的身后,留下了资产总额达500万元的产业,永远定格了“中国个体劳协创始人”、“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个体户”、“第一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个体户”等传奇经历,也为我们留下了中国个体经济发展的生动“标本”。
  白士明在上世纪70年代用3万元资金在道外区开了一间小照相馆,经过近30年的发展,小照相馆变成了大影楼,他也成为了大老板。“白士明创业发展的经历,浓缩了改革开放30年间,我国个体劳动者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发家创富的一段不平凡历史”,道外区工商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在家待业的白士明于1979年用3万元注册资金开办了道外区秀荣照相馆,成为黑龙江省第一批从事个体经营的劳动者之一。1983年,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的白士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我国第一个入党的个体劳动者。他诚信经营,开办的照相馆多次被国家、省、市、区授予“全国先进个体私营企业”、“全国光彩之星”、“黑龙江省百强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荣誉称号。他还先后当选为全国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是我国第一个当选人大代表的个体劳动者。
  据了解,白士明非常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积极参政议政。近30年来,他共提出各种议案、意见和建议200余件,其中许多被国家和各级组织采纳。1980年国家修改宪法时,他提出将原第十一条“国家通过国营经济、集体经济监督、指导、帮助个体经济”改为“国家通过行政管理监督、指导、帮助个体经济”,被全国人大采纳。他提出的“尽快成立全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提议于1986年实现,当年,哈市南岗区出现了我国第一个个体劳动者协会。1992年,他在七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国家尽快制定维护个体经济法规”的建议被列为会议第七号议案。白士明平时生活节俭,但每遇到公益募捐和救灾助残等活动,他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学总金额近百万元。

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